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
2017-06-20 02:37
 

  2017年6月19日,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出席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开幕式并致辞。白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白文化部官员、白艺术家代表和来自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100多人出席活动。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白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亮点纷呈。举办本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旨在向白俄罗斯朋友分享中国非物质文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中白双方交流和借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方面的经验,推动中白两国文化交往,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巩固中白友谊。 

 

  斯维特洛夫部长表示,白中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2月,中国文化中心在明斯克顺利揭牌,今年5月,白俄罗斯文化中心在北京成功揭牌,双方互设文化中心为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发展白中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本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为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精髓、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提供了良好机会白文化部将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的举办提供全力支持和配合。

 
  6月18日至7月1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和格罗德诺两地举行,来自成都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为当地民众展示蜀锦织造、成都糖、竹编技艺、土陶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