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17“欢乐春节”歌舞晚会
2017-01-19 15:45

  2017年1月18日,2017“欢乐春节 丝路·花雨情”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白前副总理、白中友好协会主席托济克,白政府各部门官员、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和白主流媒体代表近800人参加。

                                 
 

  崔启明大使在讲话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崔大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双方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此次“欢乐春节”歌舞晚会适逢中白建交25周年,相信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夯实中白间相互信任、合作共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白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出以“丝路·花雨情”为主题,这与白中人民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题非常契合。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此次来自甘肃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将使白俄罗斯民众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晚会持续两个多小时,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员为观众献上了一台高水平演出。晚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灯笼、中国结和舞狮表演让观众置身于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器乐演奏和舞蹈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晚会开始前,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白通社等白主流媒体采访了崔启明大使,并对此次晚会进行了充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