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亮相第三十届明斯克国际书展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3-23 22:40

3月23日,和煦的春风送来阵阵书香,明斯克胜利大街14号的白俄罗斯国际会展中心宾客云集、高朋满座,第三十届明斯克国际书展国际展区开幕式隆重举行,来自白俄罗斯、中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等19个国家共计430家展商参展。白外交部部长阿列伊尼克、信息部部长佩尔佐夫和各国驻白外交使节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参观各国展台。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与尚斯国际出版集团合作参展。谢小用大使在中国展台欢迎阿列伊尼克部长、佩尔佐夫部长及其他来宾并介绍了中方展出的图书,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白俄罗斯读者阅读中国图书,希望更多的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以加强中白人文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阿列伊尼克部长、佩尔佐夫部长对此深表赞同,并表示愿同中方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在文化、媒体、书籍出版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谢大使并向阿列伊尼克部长、佩尔佐夫部长赠送了白俄罗斯语版《习近平讲故事》书籍。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与尚斯国际出版集团的工作人员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以白俄罗斯语出版的300种中国读物。

在中国展台前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饶有兴致地浏览阅读中国图书。俄语版和白俄罗斯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和《习近平关键词》等著作成为展览的亮点。

作为此次中国书展出版发行商的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是一家横跨中、俄、哈、吉四国的中资跨国集团公司,也是东欧国家和中亚国家最负盛名的中国主题图书出版发行集团。白俄罗斯尚斯出版社目前共有450余种与中国相关的图书,此次精选了其中300种参展。译著及读物丰富多彩,内容涉及中国政治、文学、历史、汉语教学、儿童文学等诸多方面。

本次展览由白俄罗斯信息部主办,将持续至3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