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出席2023年在白中资企业新春座谈会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1-18 22:30

1月18日,谢小用大使出席在明斯克北京饭店举办的2023年在白中资企业新春座谈会。会议由使馆赵秋艳经商参赞主持,来自近40家在白中资企业的50余名代表出席。

谢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所有中资企业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谢大使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和为中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对全体在白中资企业人员在不容易的一年里的坚守和付出表示由衷的赞赏,对大家在发言中提到的企业所面临的困难表示感同身受,表示使馆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积极协助,推动有关问题加快解决。

谢大使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白关系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白关系提质升级、开启新篇章的第一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做到: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内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在白中资企业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继续创新进取,力争实现业绩新突破。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依然存在的挑战,希望在白中资企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深挖对白合作潜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取得新成就、再创新辉煌。三是加强底线思维,严抓防恐安全和生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外中资企业的安全工作。希望在白中资企业时刻树牢底线思维,思想上不松懈,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项目安全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在进一步强化物防、技防、人防的同时,更要做好心防工作。四是以人为本,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要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员工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树立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同时要关心关怀并积极妥善解决员工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五是发挥中国企业商会作用,为在白中资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希望在白中国企业商会在征求广大中资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多举办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线下活动,为在白中资企业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互帮互助搭建良好平台。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商会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六是坚持反“四风”树新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出席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时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我们要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特别要防止节日腐败。严禁在春节期间大吃大喝、请客送礼,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七是积极乐观向上,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延宕三年的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的同时,继续当好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态度和更加积极乐观的精神迎接后疫情时代的到来。

与会中资企业代表纷纷感谢使馆组织本次新春座谈会和在过去一年里提供的支持帮助,并表示,谢大使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坚定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勇毅前行、再创佳绩的信心。在白中资企业将严格按照国内的相关要求和谢大使的七点希望,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严抓安全、严防腐败,团结一心、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祖国发展和中白务实合作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