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央视
2022-11-05 18:00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与有关国家元首和世界贸易组织、世界货币基金会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致辞。

卢卡申科总统表示,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经济创举之一,同时也是当前最亟需的合作方式。由于疫情和地缘政治对抗加剧,世界面临严峻的经济社会危机,在此背景下需加强有效的国际协作,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构建伙伴关系。2022年进博会的举办正值白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可靠和久经考验的盟友,真正的“铁哥们”,白中两国在创新、物流等领域密切合作。我坚信,本届进博会将为扩大国际经济和技术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