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主要政党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2-08-04 15:26

8月3日,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白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最高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分别在官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犯中国台湾地区,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主要内容如下:

白俄罗斯共产党在声明中表示,白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严正谴责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再次表明,华盛顿官方准备继续为了一己私利践踏国际法原则,美国政治家们的任何言论都不值得信任。白俄罗斯共产党认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体现美国全面遏制中国政策精神的公然挑衅行为。

声明强调,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共产党人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谨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达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业的支持。我们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方有权为维护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我们坚决反对旨在分裂中国的任何图谋和行动,坚决对任何干涉中国国家主权和内部事务的行径说不!

白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在声明中表示,值此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之际,白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最高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

声明指出,佩洛西窜访公然违反华盛顿自己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当前局势和美国的非建设性力量表明,美国仍在继续奉行“双重标准”和干涉中国内政的政策。我们希望,台湾海峡两岸能够避免局势升级并继续以和平方式推进国家统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