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祝贺中国春节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1-22 09:30

连日来,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延科、外交部部长阿列伊尼克、国防部部长赫列宁中将、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财政部部长谢利维尔斯托夫、紧急情况部部长西尼亚夫斯基、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拉波中将、国家军工委员会主席潘图斯、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主席图尔钦、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主席克鲁普科、国家科学院主席团主席古萨科夫、对外友协主席伊万诺娃、白中友协主席兼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托济克、边防学院院长日林斯基少将、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总统管理学院院长达尼洛维奇、国家铁路公司总经理莫罗佐夫、“玛瑙”控制系统公司总经理巴利加托夫、白俄罗斯共产党第一书记索科尔、“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白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国春节,共祝中国繁荣祥和,人民幸福安康。

谢尔盖延科主任表示,尽管在虎年面临种种困难,但白中两国通过共同努力取得了众多显著成绩。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立场相近,有效应对挑战和风险,维护两国国家主权和安全。希望两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秉持相互信任和彼此尊重精神,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列伊尼克外长表示,过去的一年以白中建交30周年为标志,两国合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其中最重要的事件是卢卡申科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于2022年9月15日举行会晤并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新的历史水平。衷心感谢中方同事为白中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解决合作重点问题作出的重要贡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元首在撒马尔罕达成的共识将得到全面落实。

图尔钦主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许多对白中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如两国庆祝建交30周年,成功举办“地方合作年”,双方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白中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等。春天是新事件、新成就、新发展的诞生之时。希望新的2023年能为白中两国人民巩固真诚友谊带来新的机遇,并成为白中关系发展的新台阶。

日林斯基少将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白中两国合作又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两国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体现了两国愿就双边关系问题进行公开对话和保持相互理解,更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哈里顿奇克校长表示,白中两国正坚定走在全面战略合作的道路上,不断致力于促进双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2022年是两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双方热烈庆祝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提升至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制定了全面推进国家发展的新规划。大会强调,中国将推进教育和科技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相信这将进一步促进白中两国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