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出席2023年中白学生线上新春联欢晚会并向同学们祝贺新春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1-20 23:58

1月20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中国留白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凛冬渐去 星河长明”2023年中白学生线上新春联欢晚会。谢小用大使和白教育部部长伊万涅茨以视频形式出席并向同学们祝贺新春。

谢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同学们及其远在祖国的亲人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并回顾总结了在过去的2022年里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中白关系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以及包括在白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在白中国公民团结防疫的不平凡表现。展望新的一年,谢大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矢志民族复兴。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勇担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之中。二是保持孜孜不倦。希望大家珍惜留学时光,认真钻研知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术水平,以前沿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创新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三是促进中白友好。希望大家争当友好使者,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白俄罗斯社会各界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为推动中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构建中白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四是守护自身健康。延宕三年的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刻苦学习的同时,继续做好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态度和更加积极乐观的精神迎接后疫情时代的到来。

伊万涅茨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年前夕是回顾过往和思考未来的时刻。去年是白中建交三十周年。卢卡申科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九月进行了会晤,并共同决定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育是白中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成为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中白高校之间已签署500多份合作协议。白俄罗斯在华留学生人数超过600人,而中国在白留学生人数已超过7000人。相信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将为双方文化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两国合作在新的一年必将取得新的成就。目前双方正计划建立中白大学联合协会并将共同实施新的教学计划,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发展。祝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阖家欢乐。

接下来请欣赏“凛冬渐去 星河长明”2023年中白学生线上新春联欢晚会点击跳转观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