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向在白留学生和华侨代表发放春节“暖心包”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3-01-13 22:00

1月13日,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牵挂和关心,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向部分在白生活有困难的留学生和华侨发放春节“暖心包”,谢小用大使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40名在白留学生代表和10名华侨代表参加活动。

谢大使首先向在场留学生和侨胞以及全体在白中国公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冷暖,特别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更是关心大家能否过个好年。为此,使馆特意为部分在白俄罗斯生活困难的留学生和华侨准备了春节“暖心包”。希望这份或许并不贵重但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福的小礼物能够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农历兔年春节。

谢大使简要回顾了2022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概括总结了过去一年里中白关系的合作成果,并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全体在白中国公民团结抗疫、坚守职责的一年。大家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坚持学习和工作不放松,呈现出在白中国公民坚韧乐观、守纪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我为全体在白中国公民在不容易的2022年中的不平凡表现深感骄傲和自豪。

谢大使指出,展望2023年,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高的幸福指数。希望广大留白学生能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留学时光,刻苦钻研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学成报效祖国。希望在白华侨同胞继续关心关注祖国发展,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白友好和互利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延宕三年的新冠疫情反复告诉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衷心希望所有在白中国公民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的同时,继续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态度和更加积极乐观的精神迎接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和理念,始终把大家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始终做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随后,谢大使亲手将装有节庆零食和新春贺信等物品的春节“暖心包”交到留学生和华侨代表手中,并同大家亲切交谈,询问生活、学习以及工作情况,一再叮嘱大家一定要继续注意防疫和安全,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留学时光,不辜负祖国亲人的期望。

白俄罗斯华侨协会会长王晓梦和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预科生许怡然作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先后致辞,其他华侨和留学生也纷纷发表感言,衷心感谢使馆和祖国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特别是春节送来的暖心关怀,并表示,谢大使的讲话亲切温暖、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继续做中白民间交流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白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使馆闫峰政务参赞,领侨处张大纯参赞、黄恺二秘、宋博随员、马永良随员,科教文处贾伟随员等陪同参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