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09-30 23:00

十一前夕,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白国防部部长赫列宁、白内务部部长库布拉科夫、白教育部部长伊万涅茨、白体育和旅游部部长科瓦利丘克、白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拉波、白中友协主席托济克、白战略研究所所长马卡罗夫等各界友好人士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切尔维亚科夫部长表示,在中国国庆这一重要节日到来之际,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白方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白中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赫列宁部长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成为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历程的起点。中国继往开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拥有无限的发展潜力。白中双边关系发展势头不减,相信两国既有的良好合作传统将继续得到传承和发扬。

库布拉科夫部长表示,中国在漫长而丰富的历史中经历了无数考验和挑战,但都依靠自己的聪明智慧、无私奉献、勤奋劳动和勇往直前而化险为夷。今日之中国是一个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和保护公民生命、荣誉、尊严和合法权利的国家。白内务部和中国公安部之间的合作正逐年加强。相信两国将在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在打击国际犯罪方面的协作。

伊万涅茨部长表示,国庆节象征着中国的强大,也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兄弟的中国人民每次遇到重大历史问题时,都能与时俱进,英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近年来,中国已成为政局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真正典范,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作为中方的好朋友和“铁哥们儿”,白方对此由衷感到高兴。今年也是白中建交30周年。白教育部愿同中国驻白使馆一道努力,将两国教育和高校科技领域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托济克主席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衷心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国庆快乐,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祝中国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马卡罗夫所长表示,73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夕,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国家发展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了两国人民的一致支持。白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伙伴智库的联系,在包括联合国、上合组织和亚信等在内的各大国际平台框架内开展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