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应约会见白俄罗斯卫生部部长平涅维奇
2020-12-17 23:35

 

 

  12月17日,谢小用大使在白俄罗斯卫生部会见白卫生部部长平涅维奇。双方就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平涅维奇部长欢迎谢小用大使抵白履新并表示,白中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两国多家医学院、医疗机构建有合作关系,双方卫生主管部门于2019年4月签署了卫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白方对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愿与中方探讨在制药、设立中医诊所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

 

  谢小用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此背景下,中白医疗卫生合作方兴未艾,特别是今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与白俄罗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出中白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我愿同您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共同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使馆赵秋艳参赞、曹龙泉一秘参加了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