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向白总统卢卡申科递交国书
2020-11-24 20:50

  11月24日,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向卢卡申科总统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谢小用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卢卡申科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白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建交28年来,中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彰显出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卢卡申科总统请谢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对谢大使抵白履新表示欢迎,强调白中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已明确载入两国的正式文件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都贯穿着这一精神。白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白工业园已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典范。

 

  谢小用大使于2020年10月23日抵白履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