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出席在白俄罗斯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讲话
2020-11-15 23:35

  2020年11月15日上午,驻白俄罗斯使馆组织召开了在白俄罗斯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由使馆经商处赵秋艳参赞主持,谢小用大使出席并讲话。

 

 

 

  谢大使充分肯定了在白俄罗斯中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中资企业在向中国和白俄罗斯开展医疗物资捐赠活动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谢大使还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方面取得的全面胜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为国家所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并通报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的重大成果。

 

  谢大使在介绍中白双边关系发展概况时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共同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白俄罗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参与方,近年来,中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中资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困局中开新局,于挑战中育新机,为中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谢大使对在白中资企业提出如下希望: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精细化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经营管理,确保各个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三是做深做细“双稳”工作,为保卫国内的抗疫成果做出贡献。

 

 

 

  中白工业园合资公司等16家重点参会企业代表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防疫措施和经营生产情况,感谢谢小用大使上任第一周即与中资企业举行视频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及大使本人对中白经贸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在白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按大使提出的三点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将积极谋划,开拓进取,保持并不断拓展对白务实合作,为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共有60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承担了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