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白俄罗斯使馆同白新闻媒体和学术界友人共迎新年
2009-12-22 03:51

  12月18日晚,瑞雪普降后的明斯克如冰清玉洁的少女般优雅明净,安逸平和。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外,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玲珑的枝蔓婀娜多姿,流溢的星光在夜空荡漾,如诗美景让人心醉。馆内,圣诞老人与新年松树相映成趣,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氛。鲁桂成大使夫妇为白新闻媒体和学术界友人举办新年招待会。白总统新闻局高级顾问、新闻部部长助理,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苏维埃白俄罗斯报》、《人民报》、《白俄罗斯田野报》等各大媒体负责人、知名记者和国家科学院学者等30余人出席。

 
 
新年致辞 
 
  宾主首先观看影片《中国文化》。影片撷取和遴选中国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部分,分别从历史、文学、建筑、音乐、哲学、教育等不同角度叙述中国文化理念,历史渊源和主要成就,令在场见多识广的记者朋友们享受了一次精神文化的盛宴,深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神和深厚底蕴。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负责人当场提出,希近期向全国观众播出该片。

   
   
 聚精会神 中华摇篮 
   
  鲁大使随即致辞。他感谢白媒体和学者朋友们一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互信和理解,巩固和深化中白友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祝大家新年快乐,在虎年龙腾虎跃,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更加广泛地宣传中国,更加活跃地推进中白友好事业。白国家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尼基坚科和白新闻部部长助理古尔别科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赞扬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取得的重要成就,祝愿中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两国关系前景无限美好。

   
   
共迎新年  为了友谊 
   
  然后,来宾们品尝了地道的中国美食。招待会始终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继续合作  亲切交谈
   
   
 认识一下吧 莲蓬菜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