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白俄罗斯使馆关于调整申办中国签证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17日更新)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06-17 20:30

自2022年6月20日起,驻白俄罗斯使馆调整赴华商务、工作、探亲等签证办理要求。更新后的办理流程和材料要求如下:

(一)持普通护照的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须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网站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完成在线填表后可通过“前往预约”链接直接进入签证预约界面,或登录https://avas.cs.mfa.gov.cn网站预约办理时间。

(二)申请人完成在线填表和预约后,需打印出确认页及申请表全表,并签字,在预约时间将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一并递交至我馆。

(三)申请人需按预约时间亲自到馆递交申请,并留存十指指纹(免采指纹人员可委托他人递交签证申请)。

以下人员可免采指纹:①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②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的人员;③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我馆获发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④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四)签证材料:

1、在线填写的申请表;2、护照原件和资料页复印件;3、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需为中国生产或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疫苗);4、各类签证所需材料(详情见下条)。

(五)各类签证所需材料:

1、M字、F字签证:适用于赴华从事经贸、科技等交流活动人员,需提供中国境内邀请方或贸易合作方出具的邀请函。

2、Z字签证:适用于赴华工作人员,需提供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等)。

3、S1/S2字签证:适用于工作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需提供: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家族关系证明、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等)原件及复印件;②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③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如成年子女及其配偶申请探亲(S2)签证,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根据领事官员要求提交相应情况说明。

4、Q1/Q2字签证:适用于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家庭成员仅限: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需提供: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公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②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或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③邀请人的中国身份证明(如中国身份证、户口簿等),或外国人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

5、R字签证:适用于高端人才,需提供《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提交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明等)申办S2签证。

6、C字签证:适用于乘务活动人员,需提供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7、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的,如因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提交死者或危重病人的身份证件(如中国身份证或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8、外交、公务类签证申请请径向我馆咨询递交。

(六)我馆恢复为免签及持有效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团聚类居留许可人员审发CA722赴华航班健康码,持上述有效居留许可人员无需申办签证。

我馆领事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二、四(节假日除外)09:00-11:30;电话:+375-17-2853391(中文)、+375-17-3803391(俄文),接听时间:每周一、三、五(节假日除外)下午15:00-18:00(北京时间20:00-23:00);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blr@mfa.gov.cn。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年6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