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会见白俄罗斯“迪纳摩-明斯克”冰球俱乐部主席巴斯科夫
2020-03-12 22:16

  2020年3月12日,崔启明大使在使馆会见白俄罗斯“迪纳摩-明斯克”冰球俱乐部主席巴斯科夫。双方主要就加强两国冰上体育运动合作及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崔启明大使说,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共同推动下,中白关系保持高位稳定运行,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中国驻白使馆愿同白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巴斯科夫主席表示,“迪纳摩-明斯克”冰球俱乐部愿在冰上体育运动领域加强同中方合作,深化白中友好,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白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崔启明大使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和指挥下,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同疫情开展了坚决斗争。中国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全国防控工作持续向好,我们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中国的抗疫斗争是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努力和成效为打好全球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将同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夺取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与各方一道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斯科夫主席高度钦佩和赞赏中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使馆政务参赞罗占辉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