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世纪中国百名诗人作品集》白俄罗斯语版新书发布会
2018-02-09 03:23
 

  2月8日,《20世纪中国百名诗人作品集》白俄罗斯语版新书发布会在明斯克白俄罗斯通讯社新闻发布厅举行,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文学艺术出版社社长巴达科,图书译者米特利茨基及白国家电视一台、白国家通讯社、国家广播电台等白俄罗斯主流媒体代表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图书的成功出版表示祝贺,指出《20世纪中国百名诗人作品集》白俄罗斯语版是中白两国在人文领域不断密切交流与合作的缩影,它的出版有助于让更多白民众了解中国当代诗歌风貌,一窥20世纪中国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打开认识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崔大使强调,自建交26年以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民众往来,不断巩固中白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巴达科社长和本书译者米特利茨基先后发言,祝贺新书发布并介绍了书中精彩内容,积极评价白中传统友谊,同时表示很荣幸成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的见证人和亲历者。

 
  会后,崔启明大使接受了白俄罗斯首都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