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我心中的‘一带一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17-03-22 03:45
 

  2017年3月21日,驻白俄罗斯使馆和白对外友好协会、白国际广播电台、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明斯克北京饭店联合举办“我心中的‘一带一路’”征文比赛颁奖仪式。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国民会议共和国院国际事务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拉赫马诺夫、白外交部亚太局局长雷巴克、白对外友好协会主席伊万诺娃、白中友好协会主席、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卡里别洛维奇,白方参赛人员代表、白主流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建交25年以来,中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当前两国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正在迈向更高层次,人文交往和青年交流日益密切。“我心中的‘一带一路’”征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举办此活动,帮助白俄罗斯人民更好了解“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白互利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托济克主席等高度评价白中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本次征文比赛为白普通民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参赛人员结合白中关系和自身实际,描绘自己心目中的“一带一路”,憧憬白中关系的美好未来。这对巩固白中传统友谊,深化两国人文交往,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活动期间,崔启明大使和白方与会嘉宾为参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崔启明大使接受白国家电视一台采访,介绍了当前中白关系和“我心中的‘一带一路’”征文比赛等方面情况。  

  颁奖仪式上,白“库帕林卡”民族歌舞团和来自中国的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