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2016-12-22 01:38
 

  20161221日,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明斯克顺利举行。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白文化部副部长亚茨科、白文化部副部长切尔尼克、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以及来自白文化部、白外交部等部门代表、白主流媒体记者和白各界友好人士等3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白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正在迈向更高层次。今年9月,白总统卢卡申科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决定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双方全天候友谊,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白互设文化中心是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的顺利揭牌是今年中白文化领域交流的一件大事,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深化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  

 

  斯维特洛夫部长祝贺中国文化中心顺利揭牌,并表示,发展对华合作是白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近年来,白中人文交流蓬勃发展,这得益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和白中内外政策的共同性。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落成是白中文化交流中的标志性事件,白方也将在北京设立白俄罗斯文化中心,两国互设文化中心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人文领域的友好关系和交流。  

 

  谢金英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白文化交流频繁,亮点纷呈,中白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持续加深。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的揭牌启用,标志着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心将秉持友好合作的理念,向白人民展示中国文化,为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优质服务,搭建两国人民互动与共享的有效平台,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崔启明大使、斯维特洛夫部长、谢金英局长和出席仪式的白方嘉宾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后,江苏省女子民乐团和白俄罗斯库帕林卡民乐团表演了精彩的中白两国民乐节目。  

  出席活动期间,崔启明大使接受了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白公共电视台、白国家广播电台、首都电视台等白主流媒体记者联合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