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二战中的中国人民”移动展览开幕式
2016-07-04 22:26
 

  201673日,在白俄罗斯庆祝独立日之际,驻白俄罗斯使馆与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二战中的中国人民”移动展览开幕式。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出席并致辞。白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布佐夫斯基、白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馆长斯卡别廖夫,白外交部、文化部、国防部官员代表,白二战老战士代表、白主流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同白俄罗斯人民在抗击军国主义侵略和法西斯主义的战争中并肩作战,用鲜血结下了牢固友谊。举办“二战中的中国人民”移动展览就是更好让后人了解当年那段历史,告诫后人以史为鉴、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共同坚持正确的二战史观,珍惜并延续中白两国人民在战火中结下的兄弟情谊。  

  布佐夫斯基副主任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白使馆为移动展览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强调白中双方应共同铭记历史,捍卫人类公平正义,让白中两国友谊薪火相传。   

  崔启明大使和布佐夫斯基副主任共同为移动展览开幕剪彩。在斯卡别廖夫馆长的陪同下,崔启明大使和出席活动的白方高官观看了移动展览。  

  “二战中的中国人民”移动展览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图片再现了当年白中人民抗击德、日法西斯侵略的斗争史实,将在白国内各州市巡展。中国联想集团为移动展览提供技术和物质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