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出席白俄罗斯“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友谊桥”线上交流活动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06-02 21:30

6月2日,谢小用大使应邀出席白俄罗斯“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友谊桥”线上交流活动。“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总经理库林奇克、副总经理科斯特利察、白总统事务管理局人道主义事务司副司长科兹洛夫等出席。

谢大使在致辞中向中心所有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中心所有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36年前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也波及到了近邻白俄罗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核污染给白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深表同情并给予诸多人道主义援助。除提供资金援助外,还多次向白提供医疗器械和设备,向白援建多个医疗卫生项目,提供中医技术援助和人力资源培训。“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自成立伊始便积极从事受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影响的儿童康复事业,得到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多年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同“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致力于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使馆捐赠的一台高压氧舱已顺利在中心装配并投入使用。使馆为能为中心改善工作条件由衷感到高兴,真诚祝愿中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谢大使强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花朵和民族的未来,也将是中白友谊的继承人和发扬者。孩子们的笑脸永远是最美的风景,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期望。他们就是中白友谊与合作的希望,是中白关系的明天。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将继续同中心保持密切合作,为深化中白民间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库林奇克总经理、科斯特利察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20多年来始终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中心疗养的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使馆和中国人民的温暖和关怀。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邀请了500余名儿童来中心做客,共同见证一台崭新的高压氧舱在中心正式装配并投入使用。这台由中国使馆捐助购买的高压氧舱是今年中心收到的最珍贵的儿童节礼物,它对不幸罹患新冠肺炎儿童的治疗和恢复有极大促进作用。得益于中国使馆的帮助,中心的疗养条件变得更好了,来中心进行疗养的孩子们也能更加健康地成长。中心的孩子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都非常感兴趣,相信未来,他们都将成为深化中白友谊和互信的使者。

科兹洛夫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为白儿童保护事业作出的贡献,也感谢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多年来对白儿童健康成长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中国是对白援助最多的五个国家之一,在各领域向白社会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还向白无偿援助了多批新冠病毒疫苗。中国在白全国设立了多所孔子学院,让更多白民众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希望白中能继续加强人文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活动期间,谢大使同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和录制的感谢视频,孩子们展示了多年来在中国使馆帮助下中心的建设和他们在中心的生活疗养情况,表达了他们对于使馆所提供帮助的感激之情。库林奇克总经理还向谢大使展示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并宣读了该中心的感谢信。谢大使对孩子们的才艺和亲手制作的礼物赞不绝口,表示等疫情结束后,一定亲自去中心探望他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