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07-15 23:18

  2020年7月15日,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崔启明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白教育部副部长鲁德,白国立大学校长卡罗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等白大、中学校校长以及获奖的白大、中学生代表等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向2020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崔启明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共同关心下,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两国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国人民和白俄罗斯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两国间的传统友好更加深厚。2020年也是中国驻白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的第五年,五年来共有148名汉语成绩优秀的白俄罗斯大、中学生荣获该项奖学金。“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调动和激励了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多的白俄罗斯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和喜爱之情,积极加入到汉语学习的队伍中来,成为中白友好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好汉语,为增进中白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为推动中白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驻白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白俄罗斯的汉语教学,为品学兼优的白俄罗斯青少年学习汉语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广泛的学习资源。

 

 

 

  鲁德副部长在致辞中代表白教育部长卡尔边科对崔启明大使和中国驻白使馆向白大、中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在中国驻白使馆和两国教育部门的合作和推动下,白中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国大使奖学金”设立以来,辐射面逐年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加,激发了白俄罗斯越来越多的大、中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白教育部愿继续同中国驻白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本年度共有42名白俄罗斯大、中学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他们在致辞中纷纷感谢中国驻白使馆颁发奖学金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争做白中两国友好使者。

 

  我馆自2016年起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颁授给白俄罗斯学习中文的优秀大、中学生,由白俄罗斯教育部组织白相关高校和中学进行评选,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