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中国“白俄罗斯教育年”闭幕式
2020-02-12 13:59

  2020年2月11日,崔启明大使出席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礼堂举行的中国“白俄罗斯教育年”闭幕式。白教育部长卡尔边科,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30多所白高校领导、白政府和明斯克市教育部门官员、相关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近1000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首先宣读了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贺信。陈宝生部长在贺信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白关系迈入了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近年来,在两国教育部门的有力推动和教育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中白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中白两国又以举办“白俄罗斯教育年”为契机,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切实推动教育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勇斗争中,白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力支持,卢卡申科总统给习近平主席发了慰问信,白俄罗斯政府派飞机两次给中国提供援助。中国在白留学生得到白政府,特别是白教育部以及白高校师生的关心和帮助,中国驻白使馆对此表示感谢。

  崔启明大使指出,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力抗击疫情。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治愈人数已明显超过病亡人数,疑似病例增速趋缓。中华民族从来不向任何困难挑战低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把握战胜疫情。

 

 

 

  卡尔边科部长表示,“白俄罗斯教育年”在中国举办以来,白中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取得了更大成绩。双方一年内签署了32项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国近40所高校积极开展合作,举办了上百场活动,产生积极影响。2019年5月,白中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教育分委会第五次会议在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市召开。会议期间,两国教育部门和高校之间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白教育部对中国驻白使馆为推动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和合作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开始前,崔启明大使就中白关系、两国教育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接受了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首都电视台等白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