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启明大使出席2020年中国留白学生新春联欢晚会
2020-01-09 23:39

  2020年1月9日,崔启明大使出席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礼堂举办的2020年中国留白学生新春联欢晚会。晚会由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主办,中国留白学生联合会承办。在白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斯塔罗沃伊托娃、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等白教育部门官员、高校和中学师生,媒体代表等近800人出席。

 
  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师生致以新春的节日问候并表示,2019年是中白关系发展的丰收之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关系保持高位稳定运行,两国元首就发展中白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正在稳步落实。2019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教育年”,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第5次会议在白成功举行。目前在白中国留学生已超过4000人,白在华留学生超过1000人。2020年,中方将继续同白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斯塔罗沃伊托娃副部长祝福所有在白的中国留学生春节快乐并表示,近年来,白中两国教育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丰硕。相信2020年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将更加紧密,取得更大成绩。白教育部对中国驻白使馆一直以来为两国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晚会分为“我们走在大路上”、“中白合作结硕果”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中白学生同台演出,表演了民族舞蹈、歌曲连唱、乐器演奏、小品和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全场最后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开始前,崔启明大使就中白关系及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等接受了白俄罗斯电视1台等白主流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