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出席“中白建交30周年经贸合作贡献奖”颁奖仪式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05-25 19:10

5月25日,谢小用大使线上出席“中白建交30周年经贸合作贡献奖”颁奖仪式并致辞。颁奖仪式由白俄罗斯经济部主办。白经济部长切尔维亚科夫、白第一副外长阿列伊尼克、中国驻白使馆赵秋艳经商参赞、中白工业园及各企业代表出席。

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30年来,中白已成为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常来常往的好朋友,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在双方各部门和企业界人士的齐心协力下,中白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尤其疫情期间“逆势而上”,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白俄罗斯是最早响应并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契机,全面提升贸易、投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水平。此次颁奖仪式的举办地中白工业园,不仅是中国企业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也是中白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明珠工程”。谢大使对所有获奖机构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切尔维亚科夫部长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白中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这与在座每个人的贡献密不可分,白经济部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在全球经济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真诚地希望白中合作将一如既往取得丰硕成果,白经济部愿继续给予大家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阿列伊尼克第一副外长在致辞中表示,白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厚,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尽管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地缘政治动荡,但白中真正展现出了“战略伙伴”关系和“铁哥们”情谊。白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沿着共同选择的道路坚定前行。

随后,举行颁奖仪式。共有13个中资机构和个人受到表彰:国家开发银行明斯克代表处、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有限公司、白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时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柴白俄罗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白俄罗斯有限公司、法士特马兹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援白“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管理公司负责人李基波、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援白“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组长沙奕。

活动气氛友好热烈,持续约40分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