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小用大使视频出席中国联通俄分公司白俄代表处开业仪式
2021-10-02 23:53

  10月2日,谢小用大使应邀线上参加中国联通俄分公司白俄代表处开业仪式并致辞。中国联通欧洲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霞、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任飞、白总统事务管理局共和国单一制企业“基础建设管理总署”负责人加林、中国联通俄罗斯(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畏等出席仪式并剪彩。

 

 

  谢小用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联通俄分公司白俄代表处开业。他表示,中白两国在通讯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高度重视通讯产业的发展,积极同世界各国共建“数字丝绸之路”。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中方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社会智能化、经济数字化、消费线上化的模式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白俄罗斯同样高度重视通讯产业的发展,将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作为国家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目前,中白两国在通讯和数字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绩,中白工业园日益成为两国开展此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代表处抓住中白两国在通讯和数据领域的良好合作机遇,以推动中白工业园数字化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智慧园区、智慧化工厂的建设,为园区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中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联通欧洲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文霞表示,中国联通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联通国际设有近三十个分支机构及130余个境外业务接入点,在海外具有强大的全球网络与服务优势和服务能力。入驻白俄罗斯是联通国际在东欧区域的一个新起点,也是联通国际在欧洲整体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联通将依托凭借全球领先的网络资源、人才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进一步与园区深化合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和中白友好合作做出自身贡献。

 

 

  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任飞表示,去年,中白工业园已成为白俄罗斯首个5G试验区,是白俄罗斯通信技术产业升级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之一,中白工业园在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期间,将数字化作为园区发展战略的重心之一,大力引进大数据处理、5G通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中国联通是卓越的5G服务商,中白工业园欢迎联通积极参与园区的通讯技术升级、智慧化园区建设等工作,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化服务选择以及数字技术的有力支撑,共同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升级。

 

 

  白总统事务管理局共和国单一制企业“基础建设管理总署”负责人加林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联通入驻中白工业园,为白中两国共同建设的这一“一带一路”上的“明珠项目”增添新的风采。衷心祝愿中国联通俄罗斯分公司白俄代表处的业务越做越好,不断在信息通讯领域取得佳绩,基础建设管理总署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会长高原、二十余家在白中资企业、园区居民企业、白俄罗斯相关通信企业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