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中资企业(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1-06-28 22:33

  6月28日,在白中资企业(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仪式在中白工业园科创中心成功举行。谢小用大使出席颁奖仪式并做总结发言。

 

 

  谢大使首先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及摄影大赛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在白中资企业(机构)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凝聚了创新创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谢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是彻底改变近代中华民族苦难命运的百年,是根本决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命运的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成功实现了民族完全独立、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国家不断富强、人民日益幸福,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乃至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谢大使强调,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各中资企业(机构)要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当做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彻底消除隐患。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安保人员力量,完善安全保卫机制和应急体系。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杜绝出现聚集性感染。各中资企业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确保中方人员、财产和项目安全。

 

  谢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之所以能从昔日的的贫穷落后发展壮大到今天的繁荣富强,其中重要的一条是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拚搏奋斗得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希望在白中资企业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党百年那些感天动地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引领,克服困难,开拓奋斗,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和更优异的奋斗实干业绩,为促进祖国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白友好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场地提供方,招商局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代表处严刚首席代表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看了展播的作品以后,很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海外中资企业的一员,为能有机会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感到无上光荣。同时,对有机会融入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这一宏伟事业中也倍感自豪。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会的起点,所有在白中资企业都将在大使馆和各自上级单位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中白两国合作的更大的发展而继续努力。本次活动协办方,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高原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对能有机会配合使馆举办此次活动深感荣幸,也感谢企业商会会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这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革命传统精神,净化了彼此的心灵,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着大家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红歌的感染力、图片的表现力所传达的视听效果和情怀非常震撼,让大家再次受到教育和鼓舞。在白中资企业将团结广大干部职工继续拼搏奋斗、建功海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红歌及摄影大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组织策划,与白俄罗斯中国企业商会共同举办。共有27家中资企业(机构)参与了本次红歌和摄影大赛,收到红歌作品19首、摄影作品207张。经过多轮评审,一批主题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节目脱颖而出,红歌作品《走向复兴》、《国家》、《祖国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等11首歌曲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摄影作品分为“共同梦想”“使命担当”“中白友谊”等三个组别,共有27张照片分获不同奖项。颁奖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所有获奖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我馆赵秋艳参赞、沈建国三秘参加上述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