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外交部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声明
2022-08-03 01:10

8月2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白方对美国不负责任地坚持让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导致紧张局势升级深表关切。

白俄罗斯共和国完全认同我们的战略伙伴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华盛顿旨在干涉中国内政和升级局势的破坏性行为的关切。

白方支持台湾海峡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和平发展关系,支持中方为实现国家统一持续采取的措施。

白方相信,尽管面临外部挑衅,中国领导人和台湾地区当局能够表现出克制与政治智慧,避免局势走向可能引发大规模升级的危险临界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