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入境白俄罗斯携汇、换汇的注意事项
2023-10-09 00:08

 近期,发生多起涉及中国公民违法携汇、换汇美元的案件,由此造成当事人不必要损失。我馆特提醒中国公民应严格遵守白俄罗斯涉外汇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勿抱侥幸心理,携汇、换汇应注意如下事项:

    一、根据白俄罗斯海关法,在出、入境白俄罗斯时,如随身携带超过10000美元现金、支票或多国货币时,须向海关申报,注明携带外汇数量和金额,否则将面临严重刑事处罚。请中国公民遵守白海关出入境外汇管理规定,主动、依规向白海关部门申报。

    二、根据白俄罗斯有关法律规定,黑市交易、私下换汇系违法行为,违法换汇所得不仅会被没收,还将面临刑事处罚,请中国公民务必通过当地银行等正规途径换汇。

三、白俄罗斯境内银行按照外汇管理规定,有权拒绝兑换旧版、票面污损的美元。请尽量携带新版、票面整洁美元来白换汇,避免因换汇受阻影响在白工作、学习。

以上内容请我在白公民加强注意,如有遇紧急或突发情况,请致电我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37529628686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

                      2023年10月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