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及驻白外交使团代表到我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12-06 20:15

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专门开设灵堂接受白俄罗斯各界和各国驻白使团吊唁。白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议会上院议长)科恰诺娃,国民会议代表院副主席(议会下院副议长)米茨克维奇,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雷任科夫,代外长阿列伊尼克,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什雷奇科夫,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拉波中将,国家资产委员会主席马图谢维奇,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卡尔片科,教育部部长伊万涅茨,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格罗马达,国家海关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利耶夫,经济部副部长阿布拉缅科,工业部副部长哈里顿奇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科济里,国家军工委员会副主席罗索莱,国防部部长助理兼国际军事合作司司长列文科上校,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索科尔,自由民主党副主席切萨洛夫,白对外友协主席伊万诺娃,白中友协主席、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托济克,国家科学院主席古萨科夫,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国家标准委员会、外交服务局等机构代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国立大学、白国立技术大学、白国立体育大学、明斯克第12中学、明斯克第23中学等大中学校校长和师生代表,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联酋、叙利亚、委内瑞拉、苏丹、波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法国、英国、奥地利、梵蒂冈等国驻白大使,巴勒斯坦、印度、土耳其、匈牙利等国驻白高级外交官,欧盟、联合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独联体执委会等国际组织驻白代表,部分在白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中国驻白使馆参加悼念活动,并在吊唁簿上题写悼词,表达对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深切悼念之情。

科恰诺娃主席在悼词中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一位杰出的领导人和政治家,在白俄罗斯备受尊敬。正是他为现代中国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的成就奠定了基础,为加强中国的国际地位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是白中关系的奠基人,也是中国首位访白的领导人,长期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巩固。白方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米茨克维奇副主席在悼词中表示,江泽民同志所推行的系列政策显著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极大巩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威望。他的杰出领导才能和独特人格魅力令他在中国和国际上都广受赞誉。谨向逝者的亲友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深切哀悼。

雷任科夫第一副主任在悼词中表示,在江泽民同志的领导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地位,经济总量位居世界前列。作为中国首位访白的领导人,他为白中战略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了白俄罗斯人民真正的朋友。关于他的回忆将永远保存在白中关系的史册中。

其他来宾在悼词中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的领导才能和人格魅力,称赞他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增进中国人民福祉、提高中国国际地位所作的伟大贡献,赞扬他对中白关系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他的逝世对于中国和全世界都是巨大损失,白俄罗斯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