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续)
驻白俄罗斯使馆
2022-10-07 21:20

十一前夕,白俄罗斯国家资产委员会主席马图谢维奇、白内务部副部长兼内卫部队司令卡尔片科夫少将、白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白国立科技大学校长沃伊托夫、白俄罗斯储蓄银行行长阿纳尼奇、白社会团体“白色罗斯”主席罗曼诺夫、“玛瑙”控制系统公司总经理巴利加托夫、“日丹诺维奇”儿童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库林奇克等各界友好人士致信谢小用大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马图谢维奇主席表示,白中两国在各领域积极开展对话与合作,这是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加强的重要原因。近年来,白中务实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大幅增长。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尤其是“巨石”中白工业园的发展成就,也证明了白中的高效合作。

卡尔片科夫少将表示,当前白中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务实导向明显,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日益加深。祝中国在前进道路上取得更辉煌的胜利。

哈里顿奇克校长表示,中国在弘扬本国悠久的民族传统的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如今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之一。2022年是白中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许多真诚互助、彼此友好和卓有成效的合作范例被载入了白中交往史册。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平安幸福、心想事成,祝愿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在平等、尊重、和谐、互利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牢固。

沃伊托夫校长表示,对华合作在白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国际合作战略中占有特殊和优先地位,也完全符合卢卡申科总统和习近平主席指明的战略方向。目前,白科大正积极与中国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合作伙伴遍布中国各地。白中两国正共同面对许多全球性挑战,其中一个重要解决办法是将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提升至新的水平,包括培养新阶段的高素质专家等。白科大愿同中方伙伴一道朝着该方向不懈努力,造福于两国发展。

罗曼诺夫主席表示,73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日益提升。中国以其巨大经济成就、稳定发展、强大国际影响力、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而闻名于世。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正不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2022年是白中建交30周年。我们两国的关系达到了新的高水平,双方始终保持建设性的政治对话,在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等领域的高效合作不断加强。牢固的外交关系,联合项目的成功实施,双边贸易额的逐年提高,在国际舞台上保持协作,这些是白中关系保持平稳发展的基础。白俄罗斯人民珍视我们两国之间建立的友谊、信任和相互理解。感谢中国共产党在国际政治中弘扬和平、平等和相互尊重等原则。

库林奇克主任表示,中国走过了漫长道路,克服了许多困难,如今成为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稳步推进,在世界舞台上享有崇高威望,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建设性作用。毫无疑问,中国取得的巨大成绩应归功于伟大的中国人民。祝中国繁荣昌盛,祝友好、好客、善良、淳朴、勤奋、聪明、睿智的中国人民拥有美好的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67A, POBEDITELEY AVENUE., MINSK, THE REPUBLIC OF BELARUS, 220035
邮编:220035 国家地区号:00375-17   办公室电话:3117543